當地時間17日,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在官網上發布消息。俄對外情報局表示,根據掌握的信息,美國正加緊吸納包括極端組織在內的國際恐怖組織成員作為僱傭兵前往烏克蘭參戰,參與針對俄羅斯軍隊的破壞行動。

據央視新聞報道,俄對外情報局的信息顯示,2022年4月,在美國情報部門參與下,約60名年齡在20到25歲之間的極端組織成員從位於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控制區的監獄獲釋。之後,這些極端組織成員被送往設立在敘利亞坦夫地區的美軍基地進行軍事訓練,最後再被送往烏克蘭。俄對外情報局指出,坦夫地區的美軍基地及其周邊地區早已成為了恐怖分子活動的中心,在那裏,美方訓練着多達500名極端組織成員及其他武裝人員。

據報道,2014年,美國以打擊極端組織為由,在敘利亞坦夫地區建立了軍事基地,但敘利亞方面曾多次譴責美國利用坦夫軍事基地支持在敘利亞的恐怖組織。

俄對外情報局表示,這些極端組織成員及其他武裝人員在坦夫美軍基地進行的訓練課目,主要包括使用反坦克導彈、無人機以及各種通訊及觀察手段等;而由極端分子構成的「特別行動組」的主要任務,就是在敘利亞和烏克蘭實施針對俄羅斯軍隊的破壞行動。

俄對外情報局認為,美國在追求其地緣政治目標時無所不用其極,包括支持國際恐怖組織,而美國政府卻並不關心這一做法的惡劣影響,即使其歐洲盟友和本國公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也在所不惜。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