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駐埃及大使館16日消息,中國科興公司援建埃及疫苗冷庫項目14日舉行開工儀式。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與埃及高教科研部長兼代理衞生部長加法爾出席儀式。

據新華社報道,廖力強表示,這一項目的成功啟動是中埃抗疫合作的又一歷史性時刻。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中埃兩國始終並肩抗疫,在衞生健康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深化了兩國傳統友好和政治互信,樹立了國際合作抗疫的典範。

廖力強說,中國科興公司援建的現代化疫苗冷庫將大大提升埃及的疫苗儲存能力,助力埃及實現今年年中接種70%人口的目標。中方將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繼續加強同埃方在衞生健康領域的合作。

加法爾表示,在兩國領導人的親自關心和指引下,埃中兩國始終相互支持,團結抗疫,不斷深化衞生健康領域務實合作。中國科興公司援建的現代化冷庫,將提升埃及的疫苗本地化生產和儲存分配能力。加法爾對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埃及衞生事業發展提供的長期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

疫苗冷庫項目由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承建,佔地面積2800平方米,建成後可儲存1.5億劑疫苗。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