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涉嫌虐兒案,已先後有26名女職員被警方落案起訴。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專責小組已完成翻看逾六萬小時閉路電視片段,本月15日及16日在旺角區再拘捕6名院舍女職員,被捕人數增至32人,而受害幼兒則有40人。最新被捕的6人當中,一名32歲的女職員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襲擊」罪,昨日(1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女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4月25日再訊,她獲准以一萬元保釋,其間不得接觸控方證人,及不得參與任何照顧兒童工作。

◆「童樂居」虐兒案,警方至今累計拘捕32人,40名嬰幼兒疑受虐。資料圖片

據了解,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專責小組已基本完成「童樂居」虐兒案的調查,現正展開收網工作。

5職員保釋候查 下月底向警方報到

警方於本周二及周三在旺角區再拘捕多6名年齡介乎27歲至59歲的女職員,她們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當中一名32歲的女職員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襲擊」罪,昨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其餘5名女職員則涉嫌對事件視若無睹被捕,全部已獲准保釋候查,於4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昨日提堂的32歲被告李佩貞,報稱是前幼兒工作員,她被控於2021年12月12日,在旺角砵蘭街387號地下「童樂居」內負有管養、看管或照顧兒童責任,故意襲擊兩歲女童H,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H受到不必要的苦楚。

被告暫時無須就控罪答辯,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及索取法律意見。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批准被告以一萬元保釋候訊,並須遵守以下的保釋條件,包括交出所有旅遊證件、每周到警署報到兩次、不得間接或直接接觸控方證人、不得返回案發地點、不得接觸「童樂居」任何職員或兒童,以及不得參與照顧兒童的工作。

消息指,警方已完成翻看逾六萬小時長的「童樂居」院舍內閉路電視影片,至今共拘捕32人。而據當時調查的院舍更表顯示,「童樂居」當時接觸照顧幼兒的職員約有40人,其中大多數職員已被捕,而警方不排除將會再有拘捕行動。事件中,共有40名嬰幼兒疑受虐。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