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東九龍總區昨日(29日)晚間展開「沉雷行動」,打擊區內三合會非法活動及收入來源,突擊搜查50個處所,拘捕265人。

警方今日(30日)召開案情簡報會,東九龍總區刑事高級警司鍾麗詒表示,警方早前派出多名探員,滲入多個由黑幫操控的遊戲機中心、非法賭場、毒窟、無牌酒吧等,蒐集犯罪證據。警方發現,有不法分子利用遊戲機中心和社交平台,誘使年輕人進行非法活動。

警方展示所得證物,包括大批賭具。(直播截圖)

警方指出,昨晚東九龍總區多個部門聯合行動,動員逾500警力,搜查全港超過50個處所,搗破10間涉經營非法賭博的遊戲機中心、15間非法賭場及多個毒品飯堂和無牌酒吧。此外,警方凍結了4個銀行戶口及1個儲值支付戶口,合共港幣140萬元,懷疑是黑幫販毒得益。

警方提到,行動共拘捕202男63女,介乎16至79歲,大部分有黑幫背景,涉干犯「非法經營賭博場所」「販運危險藥物」及「無牌售賣酒類飲品」等罪行,同時正通緝57人。案中檢獲證物包括73萬現金、339台賭博遊戲機、15部增值機、228張遊戲儲值卡、市值逾6萬元各類毒品等。

警方強調,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黑幫透過上述非法場所收益頗豐,成為其主要收入來源。疫下不少場所不能全面開放,令這些非法場所更能吸引客人。

警方檢獲大型賭具包括釣魚機、輪盤等。(直播截圖)
警方展示所得證物,包括大批賭具。(直播截圖)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