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昨日出席銀行理財管理中心開幕禮。
●郭富城日前才完《掃毒3》的拍攝工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郭富城(城城)昨日到尖沙咀出席銀行活動,剛度過56歲生日(26日)的城城心情大好,太太前日在社交平台上載了一家四口慶生的照片,而他又透露稍後將會在港拍戲飾演大賊,並會在廟街拍槍戰場面。

城城表示,今年的生日願望是希望身體健康、事事順利,疫情快過去及世界和平。前日其太太方媛於社交平台分享一家四口慶生的照片,城城表示生日在私人地方食飯慶祝,兩個女都有送上kiss及唱生日歌,令他相當冧。問到太太方媛有何表示?他有感而發說:「全家大大細細都錫我,自從有家庭後好大改變,呢一刻我覺得好幸福。」

剛完成電影《掃毒3》拍攝的城城透露,下月將會開拍新戲,與新晉導演合作,新戲以喜劇包裝帶點黑色幽默,其他演員還有林家棟、任賢齊及梁仲恆等,戲中他飾演一個有苦衷的大賊,這是他從未演繹過的。

支持新導演 重視好劇本

問到今次支持新晉導演,會否減片酬演出?他說:「一向唔講片酬,亦唔會問公司,我支持本土電影、新導演,最重要劇本打動我,而且我未演過呢類角色,造型上好大突破,亦都好期待。」他又透露影片會在香港的著名景點廟街拍攝槍戰戲,預計拍攝一星期。

城城指《掃毒3》前後花了4個月拍攝,其間發生一段小插曲,當中他拍一場起腳踢人的場口,最終卻整傷自己隻手,搞到半小時斷斷續續流着血,他懷疑是被站在旁的劉青雲所穿的皮褸的拉鏈鎅傷所致。

問到受傷可有嚇親太太方媛?他說:「每次拍完戲都會分享下,以前就冇得分享啫!工作上自己做到都開心,所以都會分享。」城城又指像之前他跳《Baby Shark 》,女兒也會跟他一起跳,有時聽到他所唱的歌曲,雖然之前從未聽過,但認得是爸爸把聲就會好開心地笑。他說:「我好開心有家庭生活,希望拍緊嘅電影,將來女兒長大可以睇。」他指很開心女兒也有藝術細胞,又會教他畫畫等等,更會叫他小心別畫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