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綜合外媒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稱,在進行了預定的推進器點火測試後,國際空間站在太空中失去對旋轉的控制,翻轉了57度。這一狀況持續了約半小時,未對機組人員造成威脅。

事件發生在對「聯盟MS-18」飛船推進器進行點火測試後。17日,該飛船將於攜宇航員奧列格·諾維茨基、導演克里姆·希彭科和女演員尤利婭·佩列西利德,在結束第一部太空故事片拍攝後返回地球。

彭博社報道稱,測試窗口結束後,推進器動力未停止,導致空間站失去對旋轉運動(姿態)的控制。空間站在俄羅斯段發動機的幫助下重新定位。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指出,失去方位未對機組人員和空間站造成威脅;空間站俄羅斯段飛行負責人弗拉基米爾·索洛維約對宇航員們說,空間站翻轉了57度,這沒有什麼好怕的。

NASA稱:「在30分鐘內,飛行控制人員恢復了對空間站位置的控制,空間站現在位置穩定。事發時機組人員清醒,未遭受任何危險。」

NASA和俄航天集團正在聯合調查事故原因。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