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哈爾濱市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號消息,2021年9月18日,遵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下達的執行死刑命令。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將劉維國驗明正身,押赴刑場,執行死刑。

法院經審理查明,2020年8月29日18時30分許,被告人劉維國將鄰居家4歲幼女騙至哈爾濱市道里區城鄉路某工地西側一排水溝內,對其實施姦淫。致被害人身體三處重傷二級,其中一處九級傷殘、二處十級傷殘。

法院認為,被告人劉維國以暴力手段姦淫幼女,其行為已構成強姦罪,犯罪性質惡劣,致幼女身體三處重傷二級,情節、後果特別嚴重,且劉維國曾有兩次強姦的前科,主觀惡性極深,人身危險性極大,應依法從重處罰。

2020年12月2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級人民法院經開庭審理,認定被告人劉維國犯強姦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據此,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維持第一審以強姦罪判處被告人劉維國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的刑事裁定。

哈爾濱市中級人民法院在執行死刑前,依法安排罪犯劉維國會見了近親屬,充分保障了被執行罪犯的合法權利。

下一步,哈爾濱市兩級法院將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依法打擊刑事犯罪,重視未成年人保護,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違法犯罪案件,以「零容忍」高壓態勢,堅決依法嚴懲,絕不姑息,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