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會議員、「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貫反中亂港的「支聯會」上月決議解散,警方國安處早前要求「支聯會」常委最遲在本月7日提供成員及財務等資料。「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日(5日)在記者會上揚言,不會向警方國安處提交任何資料。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於「支聯會」公然拒絕提交資料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他強調,警方國安處要求「支聯會」常委提交多項資料是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支聯會」理應執行有關的指示,若然不從,執法部門須採取行動,嚴正執法。

鄒幸彤在記者會上試圖為「支聯會」的惡行自辯,自稱並非任何國家或團體的「代理人」。王國興回應指,有關說法並非事實,李卓人作為「支聯會」主席於2020年7月1日透過網絡參加美國國會聽證會,請求外國組織干預香港事務,並支持美國「制裁」香港。李卓人在聽證會上不斷污衊香港國安法破壞法治,隨後數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立即簽署所謂「香港自治法」,並利用「行政命令」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實現攬炒派要求外國「制裁」香港的目的,「支聯會」作為外國代理人的表現及行為,市民人所共知,更可謂證據確鑿,不容抵賴。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