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志偉專誠抽空到場為一眾台前幕後打氣。
● 左起:馮盈盈、陸浩明、麥明詩。 資料圖片
● 黃美棋亦都主持了《#後生仔》一段時間。
● 游嘉欣(左)、黃婧靈(中)都係後生仔代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無綫綜藝節目《#後生仔傾吓偈》自2017年7月啟播,主持馮盈盈及前主持麥明詩兩位前港姐冠軍於節目中經常語出驚人,連番惹起熱話,惟拍至800多集終於要「畢業」。據知因一班台前幕後的成員各有不同類型發展,單以一班「後生仔」為例,孔德賢、游嘉欣等均忙於拍劇;黃婧靈(波波)、呂靜文等則忙於綜藝,故製作組最終決定「見好就收」,於前晚為節目進行最後一集錄影;副總經理(綜藝、音樂製作及節目)曾志偉亦專誠抽空到場為一眾台前幕後打氣,並感謝台前幕後多年的付出和努力:「大家都做得好好呀!」最後志偉更與眾人大合照,場面溫馨。

前晚26名打扮高貴、隆重的「後生仔」聚首一堂,拍攝以畢業禮為主題的最終回,節目將於9月底無綫J2播出。眾人錄影期間大談過往4年的難忘經歷,其中元祖主持陸浩明(6號)及馮盈盈被爆「過從甚密」,二人原來經常約埋錄影日齊齊返工;另一主持鄭衍峰則指二人於拍攝海外版時嚴重醉酒,更因而引發大量爆笑事件,連幕後工作人員也因而遭殃。至於林穎彤(Bella)則被幕後踢爆經常流露出渴望收工的眼神,令Bella哭笑不得。

到了熄燈意味節目「後會有期」一刻,眾主持及「後生仔」均大感依依不捨,但亦不諱言對新一輪工作十分期待。6號坦承早視一班「後生仔」如弟妹:「4年時間眨吓眼就過,大家感情好好又好玩,我們私底下什麼都講。開始時看着他們一邊讀大學,一邊拍節目,我就跟大家講好辛苦但值得,這個節目會是他們人生一個難忘的時光。」盈盈亦指早已當了台前幕後是老朋友:「每個星期五都風雨不改地開廠錄影。我們一班後生仔和台前幕後的關係已經超越工作,變成每星期一次的老朋友敘舊。」

麥明詩無暇現身獲諒解

提到曾志偉曾承諾保留《#後生仔傾吓偈》繼續做下去,現在會否覺得他「走數」?馮盈盈回應說:「其實個節目完了,我們《#後生仔》無散band,的確4年多可以將大學課程讀完,現在就是畢業,我們也成長了學到很多,加上我們各自有發展,而且未來會有新形式新節目推出。」所以節目要結束,馮盈盈表示並不愕然:「因這不是突然的事,是早有共識,團隊一早知道,是想見好就收,之後會再有新做法!」又對於友台有人批評陸浩明已40多歲仍主持《#後生仔》,會否也帶來影響?馮盈盈答道:「今次的想法和決定是早一段時間已落定,所以與近期的評論無關,不會影響這決定!」她坦言節目結束時心情仍輕鬆,沒太多不捨得,因大家不是各散東西,未來仍會有新節目一齊玩:「只是4年多以來每逢周五都從朝到晚開廠,現在周五就空了出來不用返工!」而最後一集錄影本想找麥明詩亮相,馮盈盈表示雖然對方參與不到,但也明白她工作繁忙,這是可以理解的。

另外,馮盈盈昨日遲到出席劇集《智能愛人》的宣傳活動,她自責因自己看錯時間又遇上交通擠塞,不過她於劇中有場與陸永分手的喊戲被觀眾讚看得很感動,令她也很開心:「特別要多謝導演安排一場拍我背面抽搐僅半秒回頭在哭的戲,觀眾說我很入戲!」

此外,對於節目《#後生仔傾吓偈》在C君上任J2台創意總監即宣布結束,C君表示節目告終與他無關,他得知一眾節目主持工作量多,有些要拍劇、有些要做綜藝,難以遷就時間一起做節目,也相信公司對他們會另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