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在東京奧運取得1金2銀3銅的佳績,恒基集團今日(18日)向得獎者和晉身8強的運動員發放超過1900萬元獎金,金牌得主獲500萬、銀牌250萬及銅牌125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頒獎禮致辭時指,香港運動員憑超凡的實力,在東京奧運取得彪炳成績,在比賽中多次打破香港紀錄,做岀個人最佳成績,是運動員努力及毅力的成果,是香港人的驕傲。

出席運動員包括何詩蓓 (女子100米、200米自由泳銀牌);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 (乒乓球女子團體賽銅牌);謝影雪、鄧俊文(羽毛球混合雙打第四名)、黃鎮廷 (乒乓球混合雙打第五名)等。

恒基集團向何詩蓓(左)頒發獎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林鄭月娥:運動員是港人的驕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頒獎禮致辭時指,香港運動員憑超凡的實力,在東京奧運取得彪炳成績,在比賽中多次打破香港紀錄,做岀個人最佳成績,是運動員努力及毅力的成果,是香港人的驕傲。林鄭月娥說,香港是運動員最強後盾,市民的支持亦很重要,政府早前提岀多項運動精英化措施,又在運動科研及醫學等方面增加競爭力。她期望香港運動員在未來的大型賽事為香港爭光。

恒基向港隊運動員頒發逾1930萬獎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