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中國奧運代表團昨日東奧再添兩金,金牌數達到21面,在獎牌榜大幅領先。今天則會產生25面金牌,國家隊在鉛球、體操、羽毛球、跳水等項目皆有望爭金牌。

●呂小軍勇奪男子81公斤級舉重冠軍。 新華社

昨天在帆船賽場,中國選手盧雲秀在女子帆板RS:X級獎牌賽勝出,這位24歲選手賽後予人如釋重負的感覺:「非常感謝我的團隊,我們真的做到了,所有人的付出在這一刻被證明都是值得的。」

●盧雲秀摘下女子帆板RS:X級比賽金牌。 法新社

昨日另一金牌來自男子81公斤級舉重,呂小軍做出抓舉170公斤、挺舉204公斤,總成績374公斤,在3項皆破奧運紀錄下奪得代表團今屆第21金,亦讓中國大力士包攬參賽級別的金牌。據中新社報道,呂小軍奪冠後非常淡定,並坦言有些遺憾,「我還在等待2016年里約奧運會冠軍,等待國際奧委會的決定。」上屆奧運,他因體重劣勢屈居亞軍,當時奪冠的哈薩克斯坦選手拉希莫夫被查出了涉嫌興奮劑違規,若對手被剝奪金牌,呂小軍便實現奧運3連冠。昨晚羽毛球男雙決賽,國家隊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以局數0:2不敵中國台北組合李洋/王齊麟,取得銀牌。

●鞏立姣在女子鉛球預賽,以第1名身份躋身決賽。 新華社

今天中國軍團將兵分多路衝金。體操項目,差點在男子全能賽贏得金牌的肖若騰,下午約5時出戰自由體操決賽;孫煒將於約6時許出戰男子鞍馬決賽,范憶琳、蘆玉菲則在約7時許於女子高低槓爭獎牌。田徑方面,2008年京奧銅牌及2012年奧運銀牌得主鞏立姣,今早將出戰女子鉛球決賽,她和宋佳媛在日前預賽包辦了前兩名。蘇炳添昨晚在男子100米預賽跑出10秒05,追平日本選手山縣亮太的亞洲選手奧運最好成績,以小組第2進入24強準決賽;男子百米決賽將於今晚約8時半上演。

跳水「雙保險」爭標

跳水賽場,今日下午約2時將進行女子3米板決賽,國家隊派出女子雙人3米板金牌得主王涵和施廷懋合組「雙保險」,兩人於昨日預賽也包攬頭兩名晉級。今早在游泳館,吳卿風將出戰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國家隊也殺入了決賽,且看能否再創佳績。羽毛球今晚8時許上演女單決賽,國家隊的陳雨菲昨日準決賽以2:1擊敗隊友何冰嬌,將與中國台北的戴資穎爭冠軍。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