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盛德文、黃山)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社會秩序重回正軌,惟仍有「港獨」分子頂風作案,繼續煽暴煽「獨」。

有自稱學生組織的「本土青年意志」,繼早前擺街站播「獨」後,近日更以展覽為名,用黑暴照片和物品等煽暴,即使被食環署及警方調查警誡,仍不罷休,繼續開壇播「獨」,並招引學生家長、小童入內參觀,荼毒心智未成熟的少年兒童。

主辦該展覽活動的「本土青年意志」,是新成立的所謂學生組織,其核心成員羅子維、張心怡與朱慧盈,分別來自不同大學及有不同政治組織背景。「本土青年意志」近期多次組織街站,在街頭派發涉嫌煽暴、煽「獨」的政治文宣,挑戰國安法。

場內販賣「港獨」物品

該組織在深水埗大南街202號設有臨時展覽場所,自本月9日至21日舉辦所謂《「走·過」─七百三十日的六月九日》,展出數十張前年有關黑暴、「港獨」物品及照片,當中既有疑是暴徒使用過的物品,也有暴亂現場的錄音和黃媒報道畫冊等,展場亦涉嫌販售「港獨」物品。

食環署和警方分別於6月10日和6月13日收到市民舉報指,到場調查及拍攝場內物品取證,並向涉嫌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的人士展開執法程序。警員也曾在現場向活動負責人羅子維問話及警誡,並把案件列作雜項處理,事件中無人被捕。惟涉案人員見警方未有動作,便變本加厲,不知收斂,繼續在展館設壇煽暴、煽「獨」。

參觀「私人展覽」需申請

該展覽以「私人展覽」為藉口,只接待事先登記者,所有參觀者需事前以WhatsApp申請參觀日期及時間,並需出示獲批准的證明才能進場,甚為神秘。

記者連續多日暗訪,發現該展館門外沒有貼出「安心出行」QR code,探熱機亦沒有開。展館內掛滿了前年修例風波中出現的亂港煽「獨」文宣及直幡,展覽大堂擺放了前年在太古墮樓身亡的梁凌杰的所謂「墓碑」,展館地下放了多幅相片和義賣物品,而樓上一個角落放有兩個耳筒,循環播放暴亂現場的錄音、演講和新聞報道,不斷向市民洗腦。

小童看展品被洗腦

記者周三(16日)傍晚到展館觀察時,發現竟有穿校服的中學生入場,亦有父母帶着六至八歲的幼童入內,記者發現有小童被展覽的圖片和音像吸引,全神貫注在觀看展品,遭受「獨」害而不自知。

有市民向《大公報》表示,不能任由反中亂港分子走法律空隙,明明在煽「獨」、煽暴,卻公然美化惡行,希望警方嚴格執法,把亂港分子行為消滅於萌芽之時,免其荼毒社區,毒害少年兒童。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