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 深圳報道)5月14日,騰訊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SIG)宣布新一輪架構升級。這是繼2018年後,騰訊To B(即面向商業企業用戶)業務的又一次重大進化。

騰訊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湯道生擔任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EO,騰訊公司副總裁、騰訊雲總裁邱躍鵬將在原有職責之上,出任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OO,除騰訊雲業務外,負責事業群的銷售、質量、運營等平台建設和管理工作。

騰訊公司高級副總裁林璟驊兼任騰訊智慧零售總裁,負責智慧零售業務;騰訊公司副總裁丁珂擔任騰訊安全總裁,負責安全業務;騰訊公司副總裁鍾翔平擔任騰訊智慧交通和出行總裁,負責智慧交通和出行業務。同時,SAP前全球高級副總裁、中國區總經理李強加入騰訊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任騰訊公司副總裁、騰訊智慧工業和服務業總裁。

圖為騰訊濱海大廈。(中新社資料圖片)

深耕區域 推動數字化下沉

事實上,這是騰訊To B業務的一次重大調整,也是騰訊發力消費互聯網、產業互聯網和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三大業務的重要舉措。此次戰略升級中,騰訊將大力深耕區域市場,加大資源和人才投入,推動數字化下沉,助力區域產業數字化發展。

今年,騰訊在CSIG成立區域業務部,探索符合區域客戶需求的商業模式,推動產業互聯網在區域落地。同時,騰訊也在聯合生態夥伴,共建區域下沉渠道,助力更多下沉市場和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

記者了解到,未來騰訊將進一步加速區域產業集群布局。目前,基於騰訊WeMake工業互聯網平台,騰訊聯合合作夥伴已在煙台、重慶、佛山、德州、張家港、西安等超過10個地區和城市落地工業雲基地,並搭建了區域工業互聯網平台,覆蓋長三角(張家港)、粵港澳(佛山)、西北(西安)、西南(重慶)四大區域產業集群。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