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過去一年多,政府多措並舉應對疫情,不斷強化抗疫措施和大大提升應對疫情的能力,包括在病毒檢測、檢疫和治療設施、個案追蹤人手編配、科技應用等。政府已擴大疫苗接種計劃涵蓋16歲至29歲的人士。張建宗今日(2日)在網誌上表示,上周四﹙4月29日﹚他聯同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及部分委員支持青年人分別到位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及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以響應疫苗接種計劃,同時一同作出呼籲。

張建宗一行人上周四(4月29日)來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響應疫苗接種計劃。(張建宗網誌圖片)

隨着香港抗疫能力提升以及疫苗接種計劃穩步展開,政府正採取抗疫新路向,以「疫苗氣泡」為基礎調節各項社交距離措施,目的是回應各行各業和市民期望盡快恢復正常生活的訴求。

目前香港疫情大致受控,但疫情多變,近日出現外傭在社區感染變種病毒的不明源頭個案,特區政府審慎和迅速採取相應措施,要求全港約37萬外傭在9日前進行強制檢測,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及滿14日的外傭可以豁免。這措施旨在保護外傭自身、其僱主家庭﹙包括長者及兒童等﹚及家人朋友,通過檢測盡早找出變種病毒的源頭,以便有效切斷傳播鏈,希望在港工作的外傭及僱主們理解政府的初心。強制檢測安排亦同樣適用於其他高風險行業人士,例如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的員工,並不涉及任何種族或身份歧視。就日後外傭申請續約時須接受認可新冠疫苗注射的安排,勞工處及入境事務處正研究相關細節。

張建宗呼籲全港市民對防疫措施不容鬆懈。持續提升疫苗接種率是成功落實「疫苗氣泡」的必要條件,也是香港現時走出疫境的「生路」。懇請大家積極接種疫苗,共同為抗疫出一分力。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