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齡(右)應邀接受姚訪問。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弦樂團創辦人及藝術總監、著名小提琴家姚珏為將更多的正能量帶給社會,特別推出訪談分享節目《姚珏聊天室》,透過每集邀請不同的名人擔任嘉賓,與觀眾分享名人們的人生態度、正向思維以及滿滿的正能量!

首集即邀得擁有多個身份包括作家、教授及前歌手的母親陳美齡擔任嘉賓,與觀眾分享她教育孩子的想法及心得。對於一位擁有繁忙事業的母親要如何分配時間陪伴孩子成長,陳美齡回想自己以前的經歷:「當時我盡量少接一點工作,希望多抽點時間陪伴孩子,可是有時候工作量不是自己控制的,儘管有時遇到多工作的日子,我亦會盡量於晚上回家陪他們吃飯,多和孩子們在一起,現在回想過來也不知道當時如何能夠平衡呢!」她亦解釋了自己當時的心態,就是並沒有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去當一個「完美的媽媽」,只是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做,並相信孩子會明白自己。

提到灌輸正確的觀念予孩子時,陳美齡認為讓孩子學會去愛別人亦是很重要的。現時很多父母都對孩子充滿期望,反而讓孩子們感到很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