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美媒報道,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已飛抵華盛頓,將於今日(20日)稍後出席就職典禮,宣誓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不過考慮到疫情嚴峻及早前國會動亂,是次典禮規模大幅縮減。

美候任總統拜登將於今天稍晚宣誓就職,白宮嚴陣以待,戒備森嚴。新華社

據悉,拜登會在美國東岸時間早上11時抵達國會山莊,先進行宗教祈禱儀式。此外,典禮上將由曾為他競選站台的樂壇天后Lady Gaga獻唱美國國歌,另一天后Jennifer Lopez亦會有音樂演出。表演結束後,拜登和候任副總統哈里斯預定在中午12時宣誓就職,儀式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主持。拜登其後會發表主題是「美國團結」的就職演說。

拜登之後會帶領哈里斯,3名前總統奧巴馬、小布殊和克林頓,一同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敬獻花圈。而下午,拜登與哈里斯會從國會大廈進入白宮,正式展開執政。原先舉行的慶祝遊行則改為網上虛擬遊行。晚上,由荷里活影帝湯漢斯主持慶祝節目。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