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傳回紙條。(網絡圖片)

(香港文匯網記者 殷江宏 山東報道)山東省煙台市政府新聞辦公室18日在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顯示,經全體救援人員不懈努力,繼3號救生孔透巷後,用於聯繫「六中段」(離井口698米)被困人員的1號鑽孔於18日凌晨5時許透巷。經持續敲擊孔底,暫時未得到回音。救援人員將繼續採取多種方式與井下聯繫。現場救援將繼續全力推進,進一步優化主井筒清障措施,加快其他鑽孔推進進度。此前,救援人員已於17日晚22時許通過3號孔投放給養。根據井下傳回紙條,五中段現有11人,六中段1人,另有10人情況不明。 

1月10日14時,山東煙台棲霞市正在建設的笏山金礦發生爆炸事故,導致井筒梯子間損壞、罐籠無法正常運行、通信系統損壞,井下22人被困。為了儘快打通「生命通道」,現場救援指揮部在積極組織井筒修復的同時,從全國調集大口徑、大功率的先進鑽孔機,從地面施工工6條救生孔,既能解決通風問題,也能通過該孔解決給養問題,及時了解井下工人信息。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