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要求用戶接受更新私隱條款,引發極大爭議,不少用戶轉用另一程式Signal。Signal真的比WhatsApp安全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在社交網站踢爆,Signal的開發商Open Whisper Systems,在2013年至2016年期間,收取了開放技術基金(Open Technology Fund,OTF)的贊助。這個OTF就是美國政府機構國際媒體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的下屬機構。

吳秋北直指,身處大數據時代,不會存在免費的「安全」。他表示,可能「安全問題」是藉口,美國政府想要更方便操控才是真。「顏色革命」這麼好用,成功與否,都會對目標造成重創,美國只會更進一步發揚光大相關做法。

美國《時代》雜誌去年6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凍結了美國國際媒體署支援香港攬炒派活動的資金,涉款200萬美元(約1600萬港元)。這筆資金曾於修例風波期間用來為暴徒提供經加密的「安全通訊工具」。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