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散的「港獨」組織「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社交賬號編輯11日發文聲稱,黃之鋒早前被懲教署「升級」為甲類犯人。(中新社資料圖片)

已解散的「港獨」組織「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社交賬號編輯11日發文聲稱,黃之鋒早前被懲教署「升級」為甲類犯人,並由荔枝角懲教所轉至大嶼山石壁監獄服刑。

11日,黃之鋒社交賬號編輯發布了一封據稱為黃之鋒於2020年平安夜寫下的信。他在信中賣慘稱,「在囚以來,腦裏總會回想起不少身處圍牆外的片段。沒料到臨近聖誕前,突然被懲教署升級為甲級囚犯,並押送至石壁監獄服刑。在甲級囚車那個少於一尺乘一尺的窗,望着景色從荔枝角鬧市逐漸隨着車程轉變為大嶼山郊野,再望向自己腰間被繫上鐵鏈,確實對我帶來不少衝擊。」

而賣慘過後,黃之鋒團隊還不忘繼續攬錢,搞起了「眾籌」。根據其社交賬號發布的內容,如果想要看書信全文,則需掏錢成為黃之鋒的「贊助人」,充值會員費爲每月10美元至上千美元。

亂港分子黃之鋒涉2019年6月21日包圍香港警察總部一案,承認煽惑及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兩罪,被判監禁13個半月。7日,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警方再次拘捕在獄中服刑的黃之鋒。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