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凌晨,本港新增84宗確診,而歌舞群組相關個案增47宗。(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爆發第四波疫情,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28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凌晨,新增84宗確診新冠肺炎個案,涉及35男及49女,31宗從社區檢測中找出,年齡由12歲至84歲。

確診個案中,27宗屬源頭不明個案,另有4宗屬輸入個案,全部由印尼到港。新增個案中6宗與其他個案相關,47宗與歌舞群組相關,有關群組已累計415宗個案。

當中一個屬於「跳舞群組」相關個案的女教師在嘉諾撒書院上班,需要停課14日,而全校師生亦要進行檢測;其家人則在德貞女子中學教書,目前檢測為陰性,但因為測試時間為11月27日,故此會要求學校停課多1至2天,等確認陰性驗測才恢復上學。

至於另外一個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在屯門卍慈小學從事清潔工作,亦需要停學停課,並行全校檢測。同時,歷山大廈亦有一間餐廳先後有廚師及侍應確診,故此需要停業,員工亦要進入檢測中心。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