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筆者最近有點忙,忙着追劇,追的是內地近期熱播的抗疫電影和電視劇,如《美麗逆行者》、《在一起》和《同心戰疫》等等,演員都是內地頗有知名度的,但某些性格「冷血」的人批評上述劇集是「洗腦劇」,所以難怪正常人說低情商的人看誰都碍眼。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奪去不少人的寶貴生命,齊心抗疫是人類對抗病毒的必要行動,既然無處躲藏,那就迎難而上吧﹗筆者和身邊的朋友都有親朋戚友居住在內地不同城市,抗疫題材的製作劇集,讓大家更了解到內地各階層人民,對抗疫作出每一分的貢獻及付出︰「沒說誰是蓋世英雄,只有平凡人的挺身而出﹗」也許電影和電視劇所編寫的角色人物,不完全是真人真事,但不能否認角色人物的塑造,卻是非常立體真實,劇情富有正能量,更摻雜着不少人生哲理,若無肝膽能耐,身先士卒勇敢直前的他們,創傷如何能被撫平。

在互聯網上的討論區,有身處外國的中國人批評內地的醫療體制,拍內地醫護人員有收取病人錢財(紅包)和禮物等陋習,這點很多人都期望內地領導人大力去改善,提升國民優先扶傷救人的醫者父母心觀念。

不過,說到外國比中國「更優秀」的部分論點,筆者是不認同,因筆者也曾在美國生活了十多年(為陪伴患病的母親),每月工資須支付高稅額,才獲得政府對人民老來的福利照顧,是相輔相成的;客觀而言,每個國家都有他們的陋習,有感同身受的經歷,更多的是冷暖自知,五十步笑百步的心態實在是要不得啊﹗

所謂「寬厚養大氣,淡泊養志氣」,越風雨,唯自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