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就中國情侶巴厘島遇害案召開新聞發布會。(美聯社)

5月17日,印尼警方就中國情侶巴厘島遇害案召開新聞發布會。5月1日早晨,巴厘島巴東縣的金巴蘭洲際酒店發生命案,兩名中國公民身亡,男性死者為李馳明(音譯)、女性死者為程嘉楠(音譯)。

據成都商報報道,印尼警方在17日召開的發布會通報了調查結果,稱程嘉楠是被男友李馳明殺害。隨後,李馳明用碎啤酒瓶子自殘,刺傷自己的頸部和身體其他部位。

印尼警方稱:「我們對31名相關人員進行了調查,從我們進行的一系列調查和法醫提供的檢驗證明中,我們得出結論,死者程嘉楠先是被李馳明殺死,後李馳明自殺。」

巴厘島警察局長邦尤戈·帕蒙加斯表示,除了31名證人證詞外,警方的調查結果還參考了法醫檢查結果。

根據當地警方調查,兩名死者4月27日從中國來到巴厘島。他們先住在另外一家酒店A。在A酒店住宿期間,兩人曾發生爭執。「在酒店住宿時,他們還發生了爭吵,直到李馳明的左手受傷。原因是什麼,(我們)直到現在還不知道。」

由於爭吵,李馳明離開女友,出去住了另一家酒店。程嘉楠於4月30日從酒店A離開,到案件發生的巴厘島洲際酒店。5月1日淩晨,李馳明來到洲際酒店,當時兩人還點了啤酒。

帕蒙加斯說,在「謀殺和自殺」之前,這對情侶喝了從客房服務訂購的5瓶啤酒。警方調查認為,李馳明首先通過毆打殺死了程嘉楠,然後將她浸泡在浴缸裏。「後來,李馳明用啤酒瓶碎片割傷脖子和身體其他部位,自殺。」

另據報道,巴厘島警方法醫實驗室負責人稱,犯罪現場發現的血液與李某的血液相同。法醫對兩名受害人的器官和體液樣本進行毒理學檢查後,未檢出農藥、危險藥物、麻醉劑或酒精。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