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编者按
走進戰疫最前線
MORE
港澳粵三地抗疫聯展開幕 百餘幅書畫精品致敬抗疫英雄
為致敬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由香港美協、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及香港書畫文玩協會聯合舉辦的「三地藝海情濃 抗疫大愛無疆」主題美術作品聯展系列活動,於今日(5月31日)起在中商藝術大廈展廳正式拉開帷幕。
發佈時間
義工關愛基金向康復「逆行者」送暖派福袋 鼓勵續服務社群
香港早前第五波新冠疫情形勢嚴峻,各界緊跟中央防疫要求,廣泛深入社區,展開防疫物資派發等義工活動,但走在最前線的「逆行者」難免會染疫。
發佈時間
「姑娘,再來香港一定找我!」
香港第五波疫情期間,以收治高齡長者為主的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活躍着來自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的援港隊員的身影:查房、餵飯、抹身、拉家常、安撫入睡、討論照護方案……驚心動魄的救治場面並不多見,體貼入微的照顧,是這些醫護的日常。
發佈時間
亞博館的日與夜 公院醫護迎難上
適逢昨日「國際護士節」,多名曾在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工作的護士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分享當中令人動容的小故事。
發佈時間
內地醫護援港護師龍筠玉:真心和真情可換人心
「姑娘,到底幾時先可以出院,點解你地講佐又唔算數。」孫婆婆既生氣又無奈。這是亞博館E區的孫婆婆,連續幾天對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護師龍筠玉說的話。
發佈時間
內地援港醫護訪問|兩地醫生初合作 設立制度護長者
援港醫療隊隊員、廣東省人民醫院心內科主任醫師、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省醫病區」區長劉勇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這次內地醫生和港方醫生在「省醫病區」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更前所未有地制定了一套管理的核心制度,如協同制定精準治療策略、發揮心血管專科優勢、貼心照料患者體現醫者仁心等。
發佈時間
抗疫故事 | 搭建科學抗疫網站 社區幹事貼心貼地服務沙田
自香港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社會湧現一批「逆行者」。在沙田,鄧肇峰化身身先士卒的「抗疫先鋒」,哪裏有抗疫需要,哪裏就有他的足跡。
發佈時間
同心抗疫|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派防疫物資包予7300名學童
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推出「護學童﹒齊檢測 學童快速檢測包換領計劃」供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童及家長登記,昨日至今兩天於港九新界多個派發點向7300名成功登記的學童派發每份5個檢測包及相關防疫物資等。
發佈時間
香港抗疫故事|醫學生奮戰「疫線」 踐行醫者使命
當香港第五波疫情襲來時,公立醫院一度陷入崩潰,面臨醫護人員嚴重短缺的問題,需要大量具有醫學專業知識的志願者舒緩壓力。而就讀香港大學中醫碩士的趙梓烽主動請纓,勇敢奔赴抗疫前線,以實際行動展現「有理想」、「有擔當」、「有責任」的醫學生風采。
發佈時間
抗疫故事|他們,戰鬥在方艙
「這是很有使命感的工作」,康復者一句「辛苦晒」再累都抵。
發佈時間
大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