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

回放|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

要聞
即時
政策要聞 政策要聞
專家解讀 專家解讀
富強神州 富強神州
陳冬:學習宣講好二十大精神 投身建設美好香港
由國家行政學院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聯合舉辦的「黨的二十大精神香港學員宣講交流會」今日(11日)開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致辭時表示,這種新形式、新探索,在香港前方還是第一次,受到了學員們的普遍歡迎。
陳冬:二十大報告高屋建瓴 需持續學思踐悟
由紫荊學院和清華大學港澳研究中心聯合主辦的「二十大光耀香江,『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高端學術論壇今日(8日)舉行,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致辭時表示,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香港社會也以前所未有的熱情投入其中,呈現出生動踴躍、持續深入的新局面。
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一國兩制」須堅持 與時俱進葆活力
應特區請求,中央宣講團來港講解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特區政府昨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兩場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在宣講會上表示,二十大報告表明「一國兩制」是最佳制度安排,要長期堅持和全面準確。長期堅持制度,必然會遇上需要與時俱進的問題,因此要不斷完善,否則很容易失去生機和活力。他並強調,二十大報告其中一個重要內容,是香港須堅持行政主導而不是「三權鼎立」。
中央宣講團成員抵港 沈春耀進行首場宣講
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和全國政協經濟委副主任謝伏瞻,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楊萬明等一行2日下午到達香港。
二十大精神宣講會在京舉行 逾千內地港人參加
今日(7日),內地港人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在京舉行。
譚惠珠: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 建設好香港人人有責
譚惠珠表示,香港各界要對「一國兩制」有制度自信,必須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譚惠珠指出,香港已做到止暴制亂,現時要做的是由治及興。在憲制上,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是治理香港的第一責任人,但事實上香港每一個人都是持份者,「一國兩制」的落實人人有責。
鄧中華:愛國者治港治澳 反中亂港亂澳者出局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鄧中華在《黨的二十大報告輔導讀本》中發表「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的署名文章。文章提到,把「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鄭重寫進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報告,這在黨的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沈春耀:必須鞏固憲法基本法共同構成的特區憲制基礎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在近日出版發行的《黨的二十大報告輔導讀本》中撰文指出,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鞏固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的特別行政區憲制基礎,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屯門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 約550人參加
為讓地區政團社團人士、工商專業界人士、教育界人士準確把握二十大報告的精髓要義和豐富內涵,屯門民政事務處聯同新社聯屯門地委會及屯門21個政團、社團、工商界團體、中小學幼稚園校長會,19日在屯門青松觀綜合大樓禮堂舉辦「屯門區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活動共有約550人參與。
習近平: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為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而不懈奮鬥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在陝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陽市考察時強調,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仍然在農村。
陳思思《逐夢圓舞曲》獻禮二十大:唱響奮進凱歌
為獻禮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整合集結精銳力量,精心創編製作了一系列優秀文藝作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獻禮音樂作品《逐夢圓舞曲》日前推出,歌曲MV採取時空長廊的方式,通過不斷閃現新中國成立以來不同時期勞動模範和廣大職工的接續奮鬥的經典畫面以及對於未來的美好展望,展現中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非凡十年,以點帶面,深情表達廣大職工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為時代建功的報國情懷。
香港駐京辦主任與在京港人港生港企代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適逢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市召開,「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於9月27日在北京展覽館隆重開幕,設序廳、中央綜合展區、地方展區、展望展區、室外展區和互動展區6個展區。
香港文匯報號外(網絡版)|習近平: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
10月23日,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當選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中外記者親切見面。
三路分赴東南亞 民建聯說好香港故事
民建聯昨日兵分三路啟程前往印尼、馬來西亞與新加坡、越南與泰國等東盟國家訪問。
賽馬「自由行」 穗港拓灣區馬產業園
近日,兩輛香港賽馬會運馬車輛駛入從化馬場,廣州海關所屬從化海關駐馬場辦事處的海關關員立即開展臨床檢查、紅外測溫、核對貨證等查驗工作。
香港首間抗戰紀念館開幕 特首勉弘揚守土衛國情操
香港首間抗戰紀念館「香港沙頭角抗戰紀念館」昨日正式揭幕,展館展覽分兩部分,分別介紹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的抗戰史蹟和「香港抗日一家人」羅家的感人事跡。
融媒報道
回放|特區政府舉辦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
videoButton 回放|特區政府舉辦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
回放|11月17日 香港社會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videoButton 回放|11月17日 香港社會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習近平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陝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
videoButton 習近平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陝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
AI描繪110萬字外媒報道裏的未來中國
videoButton AI描繪110萬字外媒報道裏的未來中國
融媒報道
融媒報道
HK+|一圖睇川港合作10年來「成績單」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目前,在川港企已增至5,800多家,香港繼續是四川省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這足以證明香港和四川的關係是越趨多元、緊密。川港合作十年來,成果豐碩,快來一圖睇清!
喜迎二十大|人民幣國際化提速 港離岸樞紐機遇多
作為中國金融對外開放的「試驗場」,國家高度重視香港金融業發展,多項突破性的舉措在港先行先試;而在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中,國家更是全力培育及打造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
文匯策劃
圖標
按住鼠標滑動,可查看效果!
大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