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這是我們在當年麗晶酒店地下中菜廳午膳時的合照! 作者供圖

林爽兒

同張國榮的開始在「五台山」廣播道上!那時候他剛剛參加完麗的歌唱比賽,他得了亞軍,開開心心加入電視台,便開始了他的演藝生涯。電視台派他參加活動,表演兩首歌,演唱完他很開心地把頭上的帽子拋向觀眾,想不到有觀眾把帽子拋回台上!此舉動令他覺得被侮辱、很受傷,為此他一直耿耿於懷!被低落情緒影響,常常自怨自艾,一天我和他在電視台的大巴上等其他人,他對我唉聲嘆氣,又問我怎樣才可以擺脫這種欺凌?我慢慢地向他解釋,告訴他對方可能不是有意,希望他不要一直執着那件事,也告訴他在工作上演出上表現得更好,別人便會自自然然地接受他,所以他必須放下那件事。從那時候開始,他覺得有些什麼不自在也會拉着我說,完全沒有介意我是記者。基本上我們私下沒有什麼交往,公事上他有需要是會來找我的。

當中有幾件事他都主動找我幫手解決,他和唐先生第一次被狗仔隊跟蹤是其一;又有一次他生氣,粗言穢語罵一位記者同行。那次他自知失態,問我怎麼是好?我直接要他向對方道歉,我相信他真的有向對方道歉,只是人家也無法釋懷。

他對着我是很坦誠的,不會有什麼遮遮掩掩的時候,說明他信任我,把我當作可以交心的人。

那件事之後,他找我聊天,向我提了個建議,說他組間公司給我和另一位同行姐妹打理,說娛樂採訪已變了質,叫我們把記者的工作辭掉。當時我們都很意外,也感動他對我們的關心,可是當時我們不敢答應,怕辜負了他的好意。今日想起時很後悔,也是一件憾事,如果那時候我們跟着他,在旁邊協助他,也許一切會不一樣!

其實我不經意地也幫了他,他返內地拍戲的時候,我便多次替他安排傳媒朋友一起去探訪,我亦多次一個人去探班,之後把探班的圖文發放予其他媒體,無形中也是協助他的宣傳工作。

想起過去的日子,都似昨天的事,我們探班,我和他在文華酒店飲咖啡,我去他家吃飯,儘管那只是偶爾的相聚,但記憶猶新!一切仍在思憶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