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之前的文章有提及到我搬屋的事,就好像一些香港人久不久也要面對這個問題,所以我算是一個香港一般人的生活縮影。

只是搬屋已經產生好多問題,特別我這次是因為希望可以租住以前同一座大廈的一個單位,所以要等到新的業主交出單位後才可以入住,之前以為11月前便可以搬進去,但世界沒有這麼完美,我還是要先在外面租住酒店一個月的時間,然後才可以搬進新的單位居住。不過原來我發現,雖然之前覺得沒有這麼完美的時間配合,但現在暫住酒店這個決定,對我來說是很有新鮮感,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在酒店住這麼長的時間,還以為會有點不習慣,實際回想第一天開始在酒店居住之後,原來自己的心情好像也好了很多。

事因之前居住的單位是跟弟弟所居住的地方是同一座大廈,大家可隨時見面及一起吃飯,而且就算我有什麼「頭暈身㷫」,弟弟也可以來找我及幫忙一下。所以最初知道要搬進酒店居住的時候,自己其實有點擔心,覺得沒有安全感,而且因為種種的原因,結果我要搬去距離比以往居住的地方遠一些的酒店,其實,我選擇酒店有一個條件,就是他們要有停車場給我泊車,但在找尋酒店的時候,發現有很多酒店是沒有提供停車場的,所以到最後我搬到去沙田一間酒店居住。

實際上,當我搬進來的時候,感覺一切也很美好,而且因為朋友介紹及幫忙找尋這間酒店,令我可以每天享受酒店的早餐。其實有時我也會想,平日每天吃早餐,覺得要選擇吃什麼早餐是很煩惱的。現在每天可以吃到酒店的自助早餐,有很大滿足感,有很多不同的美味食品供選擇,而且也吃得健康,所以我盡量吃多點水果及蔬菜作為早餐。至於酒店的租金方面,其實跟我平時租住單位的價錢也差不多。我的家人也曾說過:「不如你長期租住酒店更加好,更加舒服。」當然也只是說笑。

今次居住酒店我有一個想法,有時我們遇到一些挫折的時候,就覺得上天好像沒有眷顧我們,但實際上原來換轉另一個環境或想法,其實上天已經安排得很好。我繼續享受餘下兩星期的酒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