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峯大個仔啦,且變成暖男,愛家愛妻女! 作者供圖

林爽兒

好多年前,弟弟跟着親友返內地,在其紙製品廠工作,當時總覺得我們把弟弟送往內地,有點不安,總覺得虧欠了他,沒有在香港為他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令他有點遠去他方的心酸感覺!

數年之後,弟弟離開親友的工廠,卻發現他已適應了內地的生活,留在那裏另找出路。再下來香港發生「黑暴」,再之後疫症蔓延,他索性不回來了,也不容易回來,便在那邊和朋友一起開了間小店經營,他做港式茶餐廳,開始的時候做得不錯,可惜因為合作的朋友要返香港,無奈之下只好散夥!

儘管如此,弟弟沒有氣餒,他仍然想再努力,希望能在內地打出一條比較好的前路。

這陣子他終於回來了,他回來只是處理一下香港的事情。兩年沒見反而覺得他變得更精神爽利。不過才回來幾天,他卻有新的感受,他告訴我:「香港很擠迫,回來後要重新適應。」

在內地生活了這許多年,他覺得很自在很舒服。沒有做大生意,也沒掙到大錢,只是平靜安穩地生活,過的是普通人的生活,他說:「不是大多數人都想過這樣的生活嗎?」

愈來愈多人回內地居住,明星藝人更甚,我認識不少的明星藝人都買了房子,更有的是落地生根,我是羨慕不已。月前跟林峯、吳卓羲吃晚飯,打從林峯成家立室,之後當上爸爸,跟他也只是這一次,還是卓羲約的飯局。

我跟林峯聊起這些年的生活,聽他說妻女時那快樂的表情,聽他說在家鄉的生活,他告訴我太太很喜歡他老家福建廈門,喜歡那裏的環境和生活,說道如果將來孩子大了,他倆便在廈門定下來。她愛他也更愛他的老家!

林峯如今是一切以妻女為重、以家為重,愛家愛妻女的一個暖男!

這一頓飯我和他說了不少為人夫的轉變,也說了不少在內地生活工作的種種,更教我這個在中國香港出生、生活的人,巴不得立馬回鄉裝修我的舊房子,和老伴回去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