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央視主持人尼格買提與新疆籍演員于朦朧等多位嘉賓搭檔,向網友推薦棉被、毛巾、衣物等優質新疆棉製品。網友通過央視新聞客戶端、快手等平台觀看直播,並直接下單,累計觀看人次超過2200萬,銷售額超2000萬元,許多產品一上架就被網友迅速搶光。央視新聞客戶端29日發表題為《為新疆棉花代言 就是這麼硬核》的評論文章指出,沒有人會為荒謬的謊言買單,某些國際品牌妄想一邊在中國撈金,一邊污名化中國新疆的棉花,是註定行不通的。這場「我為新疆棉花代言」的直播,是在回應網友們支持新疆棉花的心聲,也是在傳遞愛的力量。中國棉花很軟,中國人很硬,我們的國貨品牌同樣很硬!以下為全文:

「新疆棉花有柔軟的質地,更有硬核的競爭力,理應擁有相匹配的話語權!今天我不叫尼格買提,我叫『尼格賣棉』,一起努力,讓中國棉花名揚天下!」28日晚,一場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聞新媒體中心組織,央視主持人尼格買提攜手於朦朧等多位嘉賓帶來的新疆棉製品直播,讓我們看見了國貨之光,聽到了網友們支持新疆棉花的聲音,感受到了中國人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擁抱在一起的力量。直播活動不到兩個小時,僅快手直播平台下單就超過1000萬元。

沒有人會為荒謬的謊言買單,某些國際品牌妄想一邊在中國撈金,一邊污名化中國新疆的棉花,是註定行不通的。這場「我為新疆棉花代言」的直播,是在回應網友們支持新疆棉花的心聲,也是在傳遞愛的力量。中國棉花很軟,中國人很硬,我們的國貨品牌同樣很硬!

直播中亮相的國產服裝品牌,有我們熟悉的,也有還不太熟悉的,它們都是新疆棉花的優質代言者。直播中,我們還聽到了關於阿瓦提縣的介紹,它是全國優質棉生產基地、著名的中國棉城、中國長絨棉之鄉。

直播中,不僅有明星出場,還有很多普通人:從農村走出來的快手主播小米姑娘,說她想用平凡人的力量,為新疆棉花代言;有在棉田裏打鼓高歌的「新疆棉花哥」張宏遠,他說現在都是機械化採收棉花,所以他有了閑暇時間去享受生活、實現夢想,所以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謂「強迫勞動」的情況。

新疆棉的「硬核」得益於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也得益於現代農業產業鏈、智慧農業的助力。來自國家統計局的消息稱,2020年新疆棉花種植面積下降但產量卻增加了,即因為科技支撐等手段助推新疆棉花實現高質量發展。聽聽新疆人「尼格賣棉」在直播中講述自己多年來蓋新疆棉被的親身體驗,就知道新疆長絨棉的質量有多棒,引得網友們直說「漂亮的棉花可愛的人」「這麼好的棉花竟然被抹黑!支持國貨」!

有人說,面對四季不同的風雨,新疆的棉花依然腳踏實地、默默生長,像極了樸實的中國。在新疆,每一片棉田裏都有勤懇而幸福的身影,就像尼格買提邀請大家去新疆做客時說的,去親自感受一下這片土地上爽朗的笑聲、幸福的笑臉,那些謠言會不攻自破,那些美好會持續下去,那份長治久安會永遠扎根在我們心中。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