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創意之夜」啟動禮今日(28日)假深水埗設計及時裝基地舉行。(主辦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樊慧杰)由香港設計中心主辦,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旗下「創意香港」大力支持的「大灣區創意之夜」啟動禮今日(28日)假深水埗設計及時裝基地舉行。

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發言道,要讓香港成為Fashion Capital(時尚之都),就要整體創意、文化在一起。多謝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持,以後不用再搬來搬去,今後會在這個三萬五千呎的地方,讓香港設計師、商界、生產零售等各界打開合作,實現多種可能。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希望透過這些節目將香港很好的概念和一些展品讓大家了解。他更大力感謝市區重建局(URA)的支持:「在香港找到這麼大的一個地方,給世界去展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在講話最後,楊潤雄不忘呼籲大家參與12月10日的區議會選舉投票。

隨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帶領一眾主禮嘉賓,包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秘書長郭黃穎琦,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等,為「大灣區創意之夜」進行揭幕儀式。開幕儀式結束後,參會的大灣區業內人士可即場進行 DesignMatch,暢談商業合作之可能。

八大活動地點。(記者樊慧杰 攝)

7個協會帶來8大活動

今次「大灣區創意之夜」邀請7個香港協會和組織,包括:香港設計師協會,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香港出口商會,香港傢俬裝飾廠商總會,香港工業設計師協會,香港動畫產業及文化協會以及Fashion Farm Foundation,帶來8大活动:設計光譜《再度時尚》展覽、DFA設計獎2023展覽,DesignMatch,「香港智營設計大賞」,InterVision 時尚交流2023,生活方式研究所,ReMIX 融 . 創未來,藝·玩深水埗。

據悉,「大灣區創意之夜」將一連舉辦7日(11月28日至12月4日),除DesignMatch僅限開幕當日參與外,所有活動均免費向公眾開放。

香港出口商會會長孫榮聰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從2012年舉辦「智營大賞」以來,他親眼見證了香港設計師十餘年間的進步,香港具有中西結合的優勢,但不能只靠外國的方式來做設計,應該有自己的特色。孫榮聰亦對「大灣區創意之夜」表現出興趣,他表示,活動開幕後,將去參觀同場舉辦的時裝展覽。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