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亞洲

隨着疫情的影響減退及活動恢復正常,友邦保險(1299)的新業務動力自2022年下半年開始顯著改善。儘管全年新業務價值下降5%至30.92億美元,友邦下半年的新業務價值取得6%增長,而其五大經營分部的新業務價值均有所增長。友邦保險的中國業務在2022年下半年恢復增長,新業務價值上升3%,並於2023年首兩個月回復增長。

友邦正持續在內地市場擴展版圖,已在天津、石家莊、四川和湖北的拓展取得進展,代理新業務價值增長50%,活躍代理人數亦增加31%。

內地市場滲透率有望提升

在2022年1月,友邦在湖北開展新業務;此外,亦於河南省籌建新的分公司,準備工作已進入後期階段。

友邦保險中國業務與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建立的新銀行保險夥伴合作關係繼續亦取得良好進展。長遠來看,內地市場的滲透率有望提升,因此友邦保險的業務增長具潛力。

同時,友邦保險的香港業務在代理及夥伴分銷渠道兩者增長的支持下,新業務價值在2022年上升4%。隨着香港在疫情結束後全面通關,2月訪港旅客逾146萬人次,旅遊發展局預測第四季訪港旅客會明顯上升,今年全年訪港旅客達到2,580萬人次,約為2019年旅客數字的46%。

隨着內地及本港兩地復常,友邦保險的保單銷售情況料進一步改善。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