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表示,隨着本港步向復常,社會氣氛變得熱鬧,特區政府將啟動「開心香港」活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嚴璐瑤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就昨日公布的2023至24年度《財政預算案》中的相關範疇措施,於今日(23日)舉行記者會作闡述。

麥美娟表示,隨着本港步向復常,社會氣氛變得熱鬧,特區政府將啟動「開心香港」活動,聚焦美食體驗、愉快遊樂、文青創作等活動,讓市民有多元化的本地玩樂選擇,為社會增添開懷笑臉。

麥美娟指出,活動由三部分組成,包括未來數月在地區舉辦美食市集,讓市民及旅客享受中外美食,民青局會統籌相關活動,細節稍後公布。

第二,旅發局將在夏季籌辦以維港為舞台的大型海陸嘉年華,全球不同地方的表演團體將呈獻舞蹈、音樂、街頭表演等精彩演出,亦會上演全新燈光匯演,讓市民和旅客在欣賞維港景致的同時享受新體驗。

第三,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香港迪士尼樂園、香港海洋公園、數碼港及科技園公司等機構也會響應,在今年內舉辦有主題特色的市集、嘉年華或其他活動。

麥美娟又說,政府重視婦女對社會的貢獻及支援婦女的工作,預算案將預留1億元,以支持婦女發展,將注入婦女自強基金,由2023/24年起,基金每年撥款由1000萬增至2000萬,可以回應婦女組織和團體訴求,惠及更多婦女。

另外,她說去年12月政府公布首份《青年發展藍圖》,首階段已推出超過160項行動和措施,為青年工作定下清晰方向和基礎,會提供有利環境,讓青年人對未來有抱有希望,貢獻香港、國家和世界。

點此查看「財政預算案」專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