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事務。需時研究有關議題,現階段未有定案。

📌浸大:極度重視學生和教學人員學術誠信。若有學生把並非由他們自己完成的功課或作品,訛稱由他們自己完成,均會被視為抄襲,大學會採取相關紀律行動。會根據實際情況,審視在各種教學活動中評估學生學習成效的方式,同時期望及促進學生善用科技進行學術探究和創作。

📌嶺大:校方一直重視學術誠信,並設有既定機制處理剽竊行為,正審視有關情況,若有需要會制定相應措施應對。

📌中大:大學已經成立相關委員會,將於下星期舉行會議,審視情況並制定適用政策。

📌教大:絕不容忍任何有違學術誠信的行為,一經發現定必嚴肅處理。

📌理大:注意到學界就人工智能對教學和研究工作影響的討論,正進行內部探討。

📌科大:會適時檢討大學相關措施。

📌港大:禁止使用ChatGPT或其他AI工具完成課程作業及評估等計算學分項目,若學生在未獲課程導師書面同意下使用,將被視作潛在剽竊個案處理。如教師懷疑學生使用ChatGPT或其他AI工具,可要求學生就其作業進行討論、進行額外口試及考試等措施。將就人工智能對教學的影響舉行廣泛校園討論,同時為教師安排ChatGPT及其他AI工具的研討會。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