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孄作品

「平行時空 · 共遊天地」展覽近日於淺水灣舉行。主辦方Artspace K 邀請知名陶藝家李慧嫻及楊玉勤聯合展出。

住在不同城市、不同時區、過着不同生活,卻專注在做同一件事情,就是做陶。陶藝是兩位藝術家的共同樂趣,在陶藝創作路上各展所長,也彼此欣賞相惜。兩位陶藝家無論在造型或題材上都各有千秋,然而時空與天地間,她們運用創作想像力把兩個世界連結起來,借此讓觀眾關注即使身處不同地方,運用不同的創作手法,仍可找到一個連繫與交流。

香港本地藝術家李慧嫻的陶偶作品有着質樸的魅力與生活感,處處表現她的睿智與幽默,讓人從中窺探到她對社會裏的人和事的敏銳觀察和觸覺,陶偶靈活地捕捉了社會百態,維妙維肖的展露生活。李慧嫻也喜歡搜集現成物品,將其與作品結合,構成裝置作品。

移居荷蘭的藝術家楊玉勤,受中西文化薰陶,始終心繫中國文化。瓷片被她輕巧折疊,以果斷又自然的手法捕捉白瓷物料輕柔與優雅的特性,書法的筆跡及線條與瓷作融合,在對比間尋找平衡,明與暗,動與靜,虛與實,探索真實與虛幻之間的張力。她說:「每當面對空白的紙張或瓷器時,會在默想間讓直覺帶動,借由筆墨揮灑出內心世界和思緒,當中最觸動我的是在廣漠無垠創作思維中的不期而遇。」展覽中不論是其陶瓷還是繪畫作品,均可見她以真誠簡直的手法,去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

名稱:「平行時空·共遊天地」李慧嫻·楊玉勤雙人展

日期:今日起至5月21日 (逢星期一休息)

時間:11:00AM-7:00PM

地點:淺水灣道109號The Repulse 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