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 君

港股昨天延續上周較大的調整壓力,大部分板塊順勢而下,早於大市回調的建材板塊加快回落承接區,行業龍頭股份的吸引力逐步提升,中國聯塑(2128)近期自高位回落14%,候低吸機會來臨。

聯塑是內地城市塑料管道生產龍頭民企,製造及銷售建材家居產品、提供裝備及安裝工程、環境工程及其他相關服務、金融服務等。

東吴證券最新的建材行業報告預期,今年年中建材行業有望迎來全面的需求和景氣回升。零售端建材復甦的節奏更早更持續。報告指出,民營房企融資支持加快推進,多部門推進保交樓,預計保交付下上半年竣工需求逐步釋放,加之政策頻出刺激需求,地產銷售端有望逐步改善。成本端例如鋁合金、不銹鋼、PVC、瀝青等價格已有回調,盈利端也逐步得到修復。

內地經濟全面復常,地產行業逐步走出低谷,聯塑的行業龍頭優勢提升。聯塑業務遍及內地15個省市,已建立30個先進生產基地 ,擁有全國廣泛分銷網絡,與26,000個一級經銷商建立長期戰略關係,現代化城市地下管道網絡更新換代,成為集團業務持續增長點。

另一方面,聯塑在東盟市場的業務成為增長動力。集團在印尼的第一期生產基地去年已投入運營,並額外增加生產線擴大產能。而於柬埔寨的生產基地亦加快改造中,預計可於今年投產。集團亦正穩步推進在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孟加拉等國家的生產基地建設。管理層對塑料管道系統業務分部的未來發展抱有信心。

高位回落14% 險守50天線

筆者去年11月9日推介吸納聯塑(當時為7.47元,上望8.50元),其後升勢甚速,上月曾高見10.09元,但随即出現大型獲利回吐壓力,昨跌穿9元關後,曾低見8.68元,收報8.80元,跌0.33元或3.6%,成交4,290萬元。現價已跌穿10天、20天線,雖險守50天線,但以目前大市調整氛圍未改善下,投資者可候聯塑回落近8.20元收集,博反彈的水位才較吸引。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