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男神玄彬聯手青龍影帝黃晸玟合作,在電影中產生化學作用。
◆男神爆肌半裸出浴 。
◆玄彬騎着電單車在城中穿梭。
◆黃晸玟飾演外交官在昊,竟被英文對白考起。
◆電影遠赴約旦沙漠,在40度高溫天氣下拍攝。
◆玄彬留鬚示人,新造型Man爆。而姜其永能為劇情增添輕鬆氣氛。

《24小時救參行動》改編自2007年轟動全球的韓國特工殺入阿富汗營救人質事件,當年有韓國的教會無視政府勸告,非法前往阿富汗傳教,導致廿多人被挾持,最終韓國花費巨額贖金拯救人質,不少人反對將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不過,還是有導演拍了。電影中,黃晸玟與玄彬分別飾演韓國外交官與國家情報院特工,前往阿富汗營救人質。其實私底下兩人老友鬼鬼,首次合作竟互笠高帽。◆文:蕭瑟

黃晸玟搭檔玄彬聯手出擊,引爆最驚心動魄動作電影!23名韓國國民於阿富汗遭塔利班恐怖組織挾持處決在即,塔利班最後24小時通牒,人質被逐一殘殺,談判對象和條件每刻都在變,到底要如何智取力敵每一秒?二人立場和手段迥異,但目標堅定一致要救出人質,完成最不可能的救參任務!電影連續9日登上單日票房榜冠軍,因農曆新年假期有不少人入場睇戲,《24小時救參行動》於上映的第七日累積入場人次突破100萬,玄彬與黃晸玟在農曆年初三仍有現身戲院謝票。

兩人首次合作互派高帽

《24小時救參行動》日前發布的幕後花絮片中可見電影從拍攝場景、視覺效果到動作戲等多個方面均以世界級規模進行。拍攝團隊為了真實地展現故事中事發地點阿富汗的壯闊和荒涼,特地包機飛到了約旦實地取景,浩瀚的沙漠和連綿不絕的山丘風景,令經驗豐富的影帝黃晸玟也不禁大喊「我愛約旦」。影片中也可見玄彬騎着電單車在城中穿梭,以及公路上追逐糾纏等刺激動作場面。玄彬回想起拍攝《24小時救參行動》的動作戲比拍《秘密任務》時還要辛苦,表示約旦的天氣真的太酷熱了,所以比起拍《秘密任務》的追車戲還要難。談到拍攝駕駛電單車的戲份,玄彬表示拍攝現場有好幾部電單車,他隨手選了一部,由於是在沙地拍攝,所以很危險,尚幸電影於疫情大爆發前已順利完成海外拍攝。

 玄彬與黃晸玟是相識多年的老朋友,今次是兩人首次合作拍戲,黃晸玟表示自己和玄彬平時老友鬼鬼,但一起工作的感覺很不同,因為對玄彬的期望很大,見到他做得很好,令自己覺得既有趣又幸福的同時更添壓力。玄彬則表示自己從黃晸玟身上也學了很多東西,雖然本身也演戲演了很多年,但也有很多出乎意料的地方。兩人互笠高帽。

英文對白考起青龍影帝

演技爐火純青的青龍影帝黃晸玟,今次於拍攝期間竟然被考起。導演任順禮表示飾演外交官的演員需要推進劇情之餘,也要能用英文演戲,而黃晸玟的表現相當稱職及專業。觀眾們在大銀幕上可見黃晸玟充滿迫力的演出,其實鏡頭背後他不諳英語,拍攝期間幾句英文對白連番NG,引得哄堂大笑,黃晸玟笑笑直認:「是的……我英文不太好。」

另一不容忽視的演員姜其永在《非常律師禹英禑》熱播時,在劇中飾演溫柔暖男上司,受到很多觀眾極力讚賞,出道14年才迎來了他的事業高峰,事實上,姜其永曾在《舉重妖精金福珠》、《金秘書為何那樣》、《極限逃生》等作品有非常亮眼的表現。今次在《24小時救參行動》中,姜其永飾演一位生活在阿富汗的街頭、能夠說流利當地語的韓國人,因此被召加入交涉的作戰中。姜其永的角色為緊湊的劇情添加輕鬆氣氛,是一個很能夠代表姜其永的角色。《24小時救參行動》已於2月2日正式上映。

送 《24小時救參行動》 換票證

由安樂影片有限公司送出《24小時救參行動》電影換票證2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2郵票兼注明索取「《24小時救參行動》電影換票證」的回郵信封(填上個人電話),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換票證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