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華總商會癸卯年新春團拜,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萬霜靈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康敬)據特區政府消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會主持「你好,香港!」啟動禮,為一連串向全世界說好香港故事、推廣香港商機、文化景點和旅客體驗的活動揭開序幕。他昨日在香港中華總商會癸卯年新春團拜上致辭表示,隨着跨境人流恢復,香港與內地和國際間的合作將會日益頻繁。他將於本周六率團前往中東地區展開今年首次外訪,全力開拓香港和中東的發展空間,協助香港業界把握經濟復甦的機遇,讓香港的專業服務在中東和更多「一帶一路」國家發揮出來,開創更多互惠共贏的新篇章。

李家超今日會主持「你好,香港!」啟動禮。在啟動禮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主持記會,和相關局長,聯同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和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介紹全世界說好香港故事、推廣香港商機、文化景點和旅客體驗的宣傳策略、推廣活動和措施。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和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亦會出席。

李家超昨日在中總癸卯年新春團拜上致辭表示,新一年送虎迎兔,香港也迎來了新篇章。他感謝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香港與內地由1月8日開始逐步、有序、全面通關。「很多分隔兩地的家庭和親友能再次團聚,歡度春節,我看到這些溫馨場面都感到十分感動。通關同時方便工商界及不同人士更輕鬆地處理在香港和內地的不同業務,與生意夥伴洽談多年合作的大計,甚至只是共聚聯誼,都可以搭一程高鐵就做到。」

他指出,旅遊、零售和飲食等行業固然率先受惠於暢旺的消費氣氛,而香港整體經濟動力亦明顯加強起來,大大有利於各行業的生產力及復甦,而大型商貿展覽、會議、體育盛事、不同賽事等其他國際級的大型活動都會陸續回到香港舉行,充分展現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角色。特區政府團隊會積極到香港以外訪問,同工商界一起向外宣揚香港的營商優勢,說好香港故事。

開創更多互惠共贏新篇章

他將於本周六(4日)率團啟程赴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展開今年首次外訪,「中東地區是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發展蓬勃,潛力無限。我會全力開拓香港和中東的發展空間,協助香港業界把握經濟復甦的機遇,亦希望幫助中東企業更認識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讓香港的專業服務在中東和更多『一帶一路』國家發揮出來,開創更多互惠共贏的新篇章。

李家超說,經歷了3年的疫情的挑戰,香港在兔年迎來全面與內地和國際通關的良好開局。「我深信香港的未來風光錦繡,新一年的香港必定會『兔』氣揚眉。」

中總新春團拜的主禮嘉賓還包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劉光源,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等。

◆李家超今日主持「你好,香港!」啟動禮,為一連串向全世界說好香港故事、推廣香港商機、文化景點和旅客體驗的活動揭開序幕。圖為香港近日不少市民外出活動,市道熱鬧。 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