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昨日舉行,左起:李廣宇、尚海龍、何敬康、陳永光、黃錦輝。 香港文匯報記者北山彥 攝
◆陳永光(左四)聯同民建聯眾黨友謝票。香港文匯報記者北山彥 攝
◆何敬康(前排左六)聯同新民黨眾黨友謝票。香港文匯報記者北山彥 攝
◆尚海龍(左二)及黃錦輝(左三)向各支持者謝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北山彥 攝

立會補選投票率90.70% 4當選人今宣誓

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昨日舉行,黃錦輝、陳永光、何敬康、尚海龍成功當選。他們昨日在當選後見傳媒時表示,會利用自身中醫、創科等背景推動立法會工作,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區政府將於今日(19日)在立法會為4名當選人舉行宣誓儀式,並由行政長官李家超為當選議員監誓。◆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濬文、林熹

此次立法會補選投票昨日上午9時開始,至上午11時半結束,共有1,307名選委投票,投票率為90.70%。昨日上午11時43分開始點票,中午12時42分公布點票結果,點票過程約一小時,選舉主任於中午12時58分宣布選舉結果。

陳永光以1,028票奪得是次補選的「票王」。他昨日見媒體時認為是次成功當選意味着大部分選委支持中醫在港發展,他承諾未來進入議會後將履行議員責任,在各方面關心社會、服務社會,並全力推動中醫產業發展、中醫醫療服務等方面工作,達至「健康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就聯同眾黨友鞠躬謝票,指民建聯會繼續做好工作,希望大家繼續監督、表達意見。

黃錦輝:助港建國際創科中心

黃錦輝表示,首要任務是協助本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香港一直以來缺乏與大學進行科研、讓成果落地、能與內地溝通及具國際視野的專才。他表示,特區政府新一份施政報告有很多關鍵績效指標,需要議員監察和引導,讓政策有效落地。

何敬康冀與黨友貢獻國家香港

何敬康表示,未來將竭盡全力,用盡每一分力氣,把理性及有國際視野的聲音帶入立法會,全心全意為市民服務,希望與黨友並肩作戰「貢獻國家、貢獻香港」,為「一國兩制」出力。

尚海龍:推港融入國家發展

尚海龍表示,未來會將大部分時間投入立法會。他表示,自己從事創科行業,未來在立法會,首要的工作重點是關注如何利用香港的科技所長,推動香港由治及興,融入國家發展。他亦會關注民生、勞工、社福、青年等方面議題,希望大家給時間,讓自己能夠在立法會與相關議員共同為香港發展作貢獻。

特區政府將於今日(19日)上午10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為4名當選議員舉行宣誓儀式,並由行政長官李家超為當選議員監誓。特區政府將於舉行宣誓儀式後公布有關宣誓是否有效。

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包括選舉委員會選舉的議員40人、功能團體選舉的議員30人和分區直接選舉的議員20人。後來,麥美娟、張國鈞、林智遠、孫東4位由選舉委員會選舉的立法會議員辭去議員席位,到新一屆特區政府任職,昨日的補選即為填補該4個空缺議席。

立會補選結果

編號  候選人 所得票數

1  *黃錦輝  983

2  *陳永光  1,028

3  *何敬康  833

4   黃梓謙  791

5  *尚海龍  812

6   李廣宇  781

註:*為當選人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