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 怡

信達生物(1801)昨日逆市向好,收報36.7元,升0.9元或2.51%,為升幅最大的國指成份股,並為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升。值得一提的是,信達上周五曾現「裂口」搶高行情,集團溢價發新股引資賽諾菲,其二季度總產品收入逾10億元,已獲批商業化產品組合續放量增長,加上有多家大行加入唱好行列,都造就其得以跑贏大市,在技術走勢向好下,料後市有望升勢擴大。

根據通告顯示,信達擬向創新醫藥健康企業賽諾菲發行合共5,697.56萬股新股或佔擴大後股本3.73%,涉資3億歐元(折約24.17億港元),相當於每股作價42.42元(較上周四收市價溢價29.13%),所得淨額24.15億元,將用於日常業務營運。同時,信達與賽諾菲達成多項目戰略合作及許可協議,合拓兩款高潛力抗腫瘤藥物SAR408701及SAR444245在中國臨床開發及商業化,信達無需就協議支付任何首付款。

值得一提的是,集團較早前與禮來製藥(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LLY)共同宣布,由雙方聯合開發的創新藥物PD-1抑制劑達伯舒® (信迪利單抗注射液)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聯合含氟尿嘧啶類和鉑類藥物化療用於不可切除的局部晚期、復發或轉移性胃及胃食管交界處腺癌的一線治療。

基於信達與賽諾菲合作,引進高潛力腫瘤藥,探索與達伯舒聯用潛力。國泰君安預計,信達PD-1在2022年仍有望以量補價,實現收入同比增長。維持其「增持」評級,目標價52.7元。現水平順勢跟進,下一個目標上移至40元水平,惟失守20天線支持的35元則止蝕。

看好滙豐留意購輪16165

滙豐控股(0005)昨逆市向好,收報51.8元,升1.37%,為表現較佳的權重藍籌股。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滙豐花旗購輪(16165)。16165昨收0.131元,其於今年10月24日最後買賣,行使價54.9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8.51%,引伸波幅28.24%,實際槓桿12.59倍。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