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舉辦座談會,學習習近平主席早前來港的重要講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日舉辦座談會,組織會董及青委骨幹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港發表的重要講話,逾50人於現場或透過視像會議出席。商會認為,習主席的講話高瞻遠矚,所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為香港下一步的管治及發展指明方向。商會希望透過集中學習,讓大家深入理解習主席講話中所包含的豐富內涵,及領會其中帶來的啟示,以指導大家的實際工作。

座談會由該會副會長貝鈞奇主持。該會會長林龍安在線上指出,香港的治港班子和各界人民只要深刻地領會、認真學習、堅決貫徹執行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香港一定能夠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產業大大升級,經濟和民生得到大幅度改善,又希望與會者都能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引述習主席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高度評價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規律,對建設好治理好香港提出重大要求。港人必須深刻認識「一國兩制」的地位與重要性,以及如何參與去管好這塊土地,按照習主席所提出的一直走下去。

出席座談會的成員均暢所欲言,主要是對習主席提到的必須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深感鼓舞,認為是對全港市民和國際投資者派了定心丸,有利於香港營商環境的穩定和優化。

榮譽會長兼會務顧問黃定光指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提到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要確保「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他希望特區政府新班子總結過往經驗。商會今後亦要加強政策研究,及時、準確地向特區政府提出建議。

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李文斌特別關注習主席在重要講話中特地提到青年的發展,商會今後會舉辦更多活動聯繫青年的心,「今後應花更多時間於青年就業、教育及住屋方面,例如邀請相關政策局局長出席研討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