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閉路電視拍攝到女死者生前於6月29日下午與前男友離開深水埗的寓所。網上戴圖
◆警方在酒店房間檢走涉案兇刀。
◆警方在案發酒店房間內檢走一批證物。
◆23歲瑜伽女教練周慧賢。Instagram圖片
周慧賢遇害時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原定前日赴美國深造的23歲「網紅」瑜伽女教練,於離港深造前與前男友一起離開深水埗寓所後不知所終。親友網上發帖尋人,女教練的前男友一度向警方聲稱全不知情,其後又向警方投案及交出佐敦一間酒店的房門卡,探員在房內發現女教練遭劏胸割喉身中30多刀倒斃浴缸內。警方以涉嫌謀殺拘捕前男友,懷疑有人「箍煲」不遂租定房買定刀,誘舊愛入殺局,正循感情和金錢糾紛追查殺人動機。

女死者周慧賢(23歲),英文名Aqua,生前是一名瑜伽教練,獨居深水埗海壇街愛海頌一單位,其社交媒體專頁有大量展示練瑜珈及性感的生活照,吸引逾5.2萬人關注。疑兇勞×銘(28歲),報稱無業。據悉,勞曾是香港武術代表隊成員,在青少年界別奪取不少獎項,包括青少年世錦賽的金銀牌。

疑犯年初曾威嚇公開裸照逼復合

勞和周女去年4月相戀,至11月分手,但勞追纏不休。周女今年1月報案指被前男友威嚇復合,否則公開其裸照,警方以涉嫌刑事恐嚇拘捕勞,並准他保釋候查。

發現周女無登機 母報警

周女於早前計劃到美國深造3個月,並定於6月30日凌晨2時上機。6月29日下午,周女的友人和父親在愛海頌助她收拾行李,並於下午約4時半離開。周母晚上致電女兒,但無法聯絡得上。至6月30日早上,周母發現女兒行李在家中原封未動,遂致電航空公司查詢,證實她並無登機。

由於事不尋常,周母在下午約1時15分到黃大仙警署報案。

警方下午2時派人到姓勞男子的藍田康雅苑住所查問,但勞聲稱不知道周女行蹤。警方其後翻看周女居住的愛海頌的閉路電視,發現6月29日下午約4時34分,勞自行「拍卡」進入大廈,約6分鐘後與周女手拖手乘升降機落樓,並一同離開大廈。同日晚8時許,姓勞男子在律師陪同下到黃大仙警署投案,聲稱與失蹤案有關,並交出一張屬於柯士甸道西一間酒店的房卡,隨後保持緘默。

室內布滿打鬥痕跡及血跡

警方在酒店協助下進入房間調查,甫開門即見室內滿是打鬥痕跡和血跡,浴缸滿載血水,浸泡一具被大毛巾包裹的女性屍體,抬出後證實是失蹤的周慧賢,並在浴缸內檢獲一把長27厘米利刀。經法醫初步檢驗,周女全身有逾30處刀傷,當中左胸有約20厘米長傷口,喉嚨被割開,相信是致命傷,估計在29日晚上遇害。

警方以涉嫌謀殺拘捕姓勞男子,發現他在6月28日經網上訂29日房間,但29日又到酒店櫃台續訂一日房,相信他事先買刀並收藏在酒店房內,再到深水埗接周女到酒店房。昨日凌晨約4時,警方將他押往藍田康雅苑的住所搜查,再帶到德田邨停車場搜查一輛私家車。警方正循感情和金錢糾紛調查犯案動機。

周慧賢遇害時序

6月29日 

16:30 周女原定30日凌晨乘機飛美國,親友到深水埗寓所幫她收拾行李後離開

 

16:34 周女的姓勞前男友登門拜訪 

16:40 周女和勞男一同離開大廈 

晚上 周女母親與女兒失聯 

6月30日 

上午 周女家人發現其行李仍留家中,航空公司也證實周女未登機 

13:15 周女母親到黃大仙警署報案 

14:00 警方到姓勞男子寓所調查周女行蹤,勞聲稱不知情 

15:00 警方在周女住所大廈閉路電視發現,周女和勞男29日下午一同離開 

19:00 周女的友人在Facebook發帖尋人 

20:50 姓勞男子由律師陪同到黃大仙警署投案和交出酒店房門卡,只稱與周女失蹤有關 

22:00 警方在柯士甸道西一酒店房間揭發周女身中逾30刀倒斃浴缸,遂拘捕姓勞男子 

7月1日 

04:00 探員押解疑兇搜查藍田康雅苑住所和私家車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