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女士:我沒有早起去搭特別班車,不過也專門趕在首日通車試搭,希望為之後上班先做實測。我住九龍,之前是在旺角轉車到金鐘,轉搭東鐵線後可省下3分鐘,分別不太大,不過如果以後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下班後可以搭一條直線去深圳玩,應該會很方便。
吳先生:我平常在九龍工作,有時會去金鐘辦事,以前都乘搭紅隧巴士,這次試乘後,應該會把東鐵作為優先選擇,因為不會塞車。通車第一天,感覺車廂好新淨,人也不算太多,希望過一段時間也能維持。
吳先生:我之前都是在旺角東站走去旺角站轉車過海,這次可以一條線直達,幫我省下十幾分鐘,打工仔早上多十幾分鐘休息時間其實好重要。
鄭太太:我家住在南區,平時不太需要過海,不過兒子喜歡港鐵,我覺得讓他擁有這個愛好也無妨,因此專門陪他整夜沒睡,等特別班車,相信這個體驗對他會有意義。
Elvis:我好激動,給你看下我收藏的車模(拿出多款珍藏,給記者看)。我覺得大家一起連夜等特別班車,不只是為衝閘一刻的興奮,好多人為愛好願意付出時間,這個過程都好值得紀念。
Anson:我雖然只有17歲,但也是資深鐵路迷啦,之前屯馬線通車我都有去,這次來的人比上次多,大家一齊見證港鐵又創輝煌。
吳女士:我是退休人士,不會每日特定要搭港鐵,不過我愛好踩單車,間中會到港島郊區,所以今天過來湊下熱鬧,感覺會展站設計得乾淨、闊落,我好滿意!
家家小朋友:我爸爸不是鐵路迷,我才是鐵路迷,今天見到新車站,好開心,希望以後多去幾次!◆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