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公署落案起訴一名路政署分判商員工,涉嫌使用虛假報價單。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廉政公署今日(20日)落案起訴一名路政署分判商員工,控告他涉嫌使用虛假報價單,向總承建商申請報銷開支11.9萬元。該員工獲准保釋,以待星期五(2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完成調查後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並按有關法律意見落案起訴被告。被告,陸成斌,29歲,和明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和明)項目統籌,被控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名,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73條。

案發時,均安建築有限公司(均安)是路政署一個工程項目的總承建商,項目涉及為柴灣一道行人天橋安裝無障礙升降機。該項目於2019年以1.6億元分判予和明。被告涉嫌於2020年7月底至8月底期間某日,使用虛假文書,即一份看來是由一間供應商向和明發出,總金額為11.9萬元的報價單,以意圖誘使均安接受該虛假文書為真文書。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