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未平,政府時隔一個月再召開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8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本港過去一日(27日)新增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當中5宗確認帶有N501Y及T478K變異病毒株,懷疑涉及Omicron變種病毒。另外有14宗初步陽性個案。

張竹君表示,有兩名確診患者為機組人員,包括45歲男性空中服務員(個案12609)。患者12月21日乘搭航班CX844到紐約,住在當地檢疫酒店,12月24日乘搭貨機CX841返港,在機場檢測呈陰性,之後回到位於石塘咀南里壹號的家中,抵港後第三日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他12月25日到過上環「名創優品」,並乘搭962X號巴士到屯門朋友家中用膳,之後再坐961號巴士回家。患者其後去過社區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昨日亦曾到西環「馬六」買食物。

張竹君表示,今日有兩名確診患者為機組人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另一名確診的機組人員為46歲男子(個案12610),居於愉景灣蘅峯曦欣閣。他於12月23日經航班CX840前往紐約,離港前於上周日至周二(19、20及22日)進行的檢測呈陰性。他於12月25日從紐約經航班CX843抵港,昨日於社區檢測中心抽取樣本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此外,今日錄得的初步確診個案當中,亦有2人為機組人員,其中1名44歲男子於12月22日前往芝加哥工作,在商務艙服務,居於屯門嘉悅半島1座。他12月25日乘CX2807貨機回港。患者與個案12609為朋友,個案12609於12月25日曾到他家中午膳。12月27日上午,他去過又一城的「Apple」專門店修理手機,並到同一商場「望月樓」與家人用餐,下午4時許到石塘咀檢測中心做檢測,之後再坐961號巴士回家。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