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中堅連迪路夫今季表現穩定。 路透社
●艾拉認為曼聯不應進行大幅改革。 路透社
●水晶宮門將古亞達預料將十分忙碌。 法新社

有新領隊蘭歷克首度領軍的「紅魔鬼」曼聯,將於星期日晚英超主場迎戰水晶宮。曼聯在過去周中聯賽主場勇挫阿仙奴,於比賽過程中更使用了蘭歷克著名的高位逼搶踢法,從戰果看來初步效果尚算不俗,預期球隊今晚會維持這套踢法,面對後場組織力平平的水晶宮,有望助蘭帥打響頭炮。(now621台今晚10:00p.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曼聯自從和前領隊蘇斯克查宣布分手後,在助教卡域克帶領下踢了3場比賽,其中於聯賽先後1:1賽和車路士,以及3:2勇挫阿仙奴。值得注意的是,曼聯在這兩場聯賽皆用上了新帥蘭歷克的高位逼搶踢法,但由於已請辭的卡域克曾表示蘭歷克沒有作過指示,故有理由相信他是希望透過這兩場比賽,預先為蘭帥的到來作準備。

C朗傳受傷 影響或輕微

從這兩場聯賽所見,過往少有作高位逼搶的曼聯球員,其實並非不懂得如何有效壓制對手,其中上場對阿仙奴雖然偶爾會有失誤導致對手獲得進攻機會,但整體而言在大部分時間內均能有效阻止對手有效組織攻勢。可以預期,曼聯今場會繼續使用這套踢法,而由於水晶宮的後場組織能力肯定遠比阿仙奴要差,故預料曼聯將有望再次憑逼搶取得進攻機會。

陣容方面,賽前有消息指過去周中梅開二度的C朗拿度,疑似在慶祝取得入球時弄傷膝部,大有機會缺席今場比賽,但由於C朗拿度始終已年屆36歲,不可能在短短數日內連踢兩場高壓迫力比賽,故這次輕微受傷反而可以讓這位葡萄牙名將獲得休息機會。再者C朗拿度的缺陣,更可讓蘭歷克在排陣時,用上更年輕力壯的球員如連格、拉舒福特和查頓辛祖在前場作壓迫,隨時換來更佳的效果。

水晶宮聯賽連敗近況差

水晶宮在法國名宿韋拉帶領下成績尚算不俗,在9月尾開始更曾創出一波7場不敗佳績,可惜的是他們近期表現已有下滑跡象,在聯賽接連不敵阿士東維拉和列斯聯,攻守表現皆令人失望。此外,韋拉周六因家庭原因臨時缺席了記者會和操練,截稿時仍未知他能否親自帶隊出征奧脫福球場,至於助教羅拔士在記者會中則表示,他們不會理會曼聯更換領隊後會有些什麼改變,只會專注做好自己,踢出水晶宮一貫風格的足球,只是以他們過去兩場表現,如非球員有突破性改變,否則曼聯還是值得看高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