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 怡

中國燃氣(0384)於周三逾400點的跌市中,仍能逆市造好,收市升2.38%,觀乎該股昨日走勢仍穩,收報19.06元,再升0.16元或0.85%,多月來的調整似有逐步喘穩跡象。值得一提的是,中燃過去一段時間反覆回落,多個基金均見加入減持行列,但已引起管理層的關注,多次出手在市場回購,料中長線對低迷的股價應有支持作用。

中燃公布,於10月27日(周三)回購了25萬股,每股回購價介乎18.46元至18.9元,涉資468.15萬元。本年內至今為止(自普通決議案通過以來) 累計購回證券數目為3,748.62萬股,佔於普通決議案通過時已發行股份數目的0.671%。

另一方面,集團繼早前與百度訂立戰略合作協議,組成「中國燃氣數字化技術委員會」,助力數字化建設。百度將參與承建數字化建設的項目,全力協助通過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平台,建設智能化數據應用體系,提煉數字資產,並通過數字化及數字化產品實現增收。

此外,中燃又與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人民政府訂立戰略合作協議,將進一步深化並拓展雙方合作領域,在新零售電商、暖居工程、光伏綠電、配售電及電力運維、綠色交通、綜合能源利用建設等領域進行深度合作。集團與不同機構合作將有助推動其數字化轉型, 推動新能源業務發展,加速拓展「一城一網」業務,並探索雙碳業務。

就估值而言,中燃往績市盈率9.48倍,市賬率1.91倍,估值在同業中並不貴。趁股價處於調整期部署收集,博反彈目標為50天線的21.84元,惟失守52周低位的18.12元則止蝕。

看好美團留意購輪28785

美團(3690)連跌3日後,股價昨反彈至272.2元報收,升1.34%,為三隻權重科網股升幅較大股份。若繼續看好美團後市反彈行情,可留意美團海通購輪(28785)。28785昨收0.116元,其於明年1月25日最後買賣,行使價315.2元,兌換率為0.01,現時溢價20.06%,引伸波幅47%,實際槓桿7.32倍。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