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今日(22日)刊憲,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已在上周三(13日)撤銷職工會登記。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涉嫌透過《羊村守衛者》等兒童繪本,抹黑政府及警方,更美化黑衣暴徒。(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7月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攬炒派組織「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骨幹成員,包括主席黎雯齡、副主席楊逸意、秘書伍巧怡、司庫陳源森及委員方梓皓。5人涉嫌於去年6月4日至今年7月22日,在港串謀黃凱晴及其他人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包括3本名為《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的兒童繪本,意圖引起對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或藐視,或激起對其的離叛,以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以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據了解,黃凱晴為「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副主席。

於黑暴期間成立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早前亦收到來自職工會登記局的信件,獲告知10月13日將會被取消工會登記(DQ),理由是「工會正被用作與其宗旨或規則牴觸的用途」,違反《職工會條例》。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