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昨日公布,下月起將嚴格執行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前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安排,除12歲以下、65歲或殘疾等小部分人外,所有政府員工及市民都不可以再以登記資料(俗稱寫紙仔)取代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

市民即使獲豁免掃碼,手寫登記的資料亦會較現時為多,除了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日期和時間外,亦包括身份證明文件首四位數字或字母,政府發言人表示,他們登記時要按有關場所人員要求展示相關身份證明文件以作核實,而有關場所人員亦會致電核實聯絡電話。

盼安排起帶頭作用

發言人解釋,過往只登記姓名和聯絡電話會出現個人資料缺漏或失實的情況,以致在出現確診個案時大為減低接觸者追蹤工作的效率和精確性,「在具高度傳染性的變異病毒株威脅下,政府有必要以完善和採取更嚴謹的措施,嚴格執行使用『安心出行』的要求。如未能及早截斷病毒傳播鏈,便有機會演變成社區爆發。」政府並表示,希望有關安排能起帶頭作用,鼓勵不同私人企業廣泛和嚴謹地落實使用「安心出行」。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