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中西區—迎中秋 賀國慶歡樂夜」慶祝國慶活動於昨晚舉行,賓主主持開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蘇長榮:講好中國唱好香港 盼增港人對國家歸屬感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及屬下團體籌辦超過百場系列慶祝活動,首場慶祝活動「共融中西區—迎中秋 賀國慶歡樂夜」昨晚在西營盤社區會堂拉開帷幕,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等出席主禮。港島聯會員、義工和社會各界嘉賓一起欣賞精彩的國慶文藝演出,分享祖國華誕的喜悅。●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昨晚「共融中西區—迎中秋 賀國慶歡樂夜」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中西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2周年籌委會共同主辦。何靖,陳積志,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李應生,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中西區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執行副主席葉榮鉅等共同主禮。

蘇長榮致辭表示,為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及屬下團體將在10月1日前後舉辦逾百場各類型慶祝活動,其中亮點活動包括中西區各界、灣仔各界、東區各界慶國慶文藝晚會,南區各界彩艇亮燈活動,香港青年會、販商社團慶國慶花車巡遊等等,通過廣泛的活動「講好中國」、「唱好香港」,以增強香港同胞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

薛惠君:「帶路」讓港變得美好

薛惠君致辭表示,今年國家大事多、喜事多,我們國家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歷史性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今年,我們國家在經濟、社會、科技、教育、體育、抗疫等方面也都取得令人嘆服的偉大成就。

他表示,當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進入新階段,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社會實現了由亂及治、由治向興的新局面。日前香港順利舉行了選委會選舉,順利產生了新一屆選委。

他相信香港憑藉「一國兩制」的優勢,以及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的保障,還有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香港必將變得越安全、越美好,我們對香港前途充滿信心。

主辦機構特別精心安排了多項演出節目,醒獅團表演拉開了文藝演出的序幕,來自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香港青年會等團體的表演者,為觀眾獻上一首首悅耳動聽的歌曲,現場氣氛歡快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