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鎮強

參選選委會第四界別港九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的東區防火委員會委員李鎮強,近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希望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可以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自己一旦當選,將在選委會反映地區聲音,讓未來特首和立法會議員的政策更加立體和貼地,同時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其他政策,推動香港社會前行。

有部分市民並不認識防火委員會與整個選委會的關係,也不明白將這些地區組織代表取代區議員成為選委有何好處,李鎮強以自身經驗解釋,自己本身是東區前區議員,多年來服務社區,深入了解小區的需要,而以往以區議員作為選委時,一般都是反映當區的民生事務。防火委員會所涵蓋的地區面則較廣,委員的視野和角色比較大,角度更加宏觀,不只是關注某個一小區的情況,要講求更多協調,可以體現到選委會的均衡參與。

他強調,無論是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或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都包含了不同階層人士的聲音,可以就地區性的工作和對社會很重要的地區議題發聲,「如果沒有這個界別,選委會就難以發揮應有作用和聲音。」如果將來當選,他將會在選委會內反映市民的所需所求。

對新一任行政長官候任人和立法會議員的要求,李鎮強表示,希望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可以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底線。是次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委會的界別內人數增加至1,500人,令在不同地區、不同界別、不同層面的聲音都能被包括在內,所以無論是特首還是立法會議員的參選人,都必須廣泛聽取選委的意見,令其政綱更加立體及貼地,以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大灣區發展及其他社會民生政策。

該界別分組候選人還有:

陳 東、李漢雄、黃頌良、梁鉅海、梁文廣、劉佩玉、陳國偉、

黃達東、林煒橋、劉偉光、何顯明、鍾子權、張志聰、潘國華、

吳寶強、梁思韻、葉傲冬、林玉珍、陳美燕、陳家珮、羅詠詩、

周超常、邱松慶、梁國鴻、劉慶揚、洪超群、林梓鴻、李清霞、

李碧儀、李 莉、呂曉東、朱浴龍、林永祥、李少榕、陳欣耀、

林佑碧、張培剛、朱立威、陳南坡、陳郁傑、黃才立、曾鳳珠、

曾耀棠、呂鴻賓、簡銘東、譚肇卓、顏汶羽、張姚彬、簡志豪、

袁國強、孔昭華、鍾澤暉、鍾港武、賴榮春、王子成、呂東孩、

陳麗芳、趙鳳儀、張琪騰、姚逸華、鄭強峰、林 峰、梁騰丰、

洪錦鉉、陳燦標、陳華裕、程莉元、雷啟蓮、郭耀偉、楊嘉成、

鄧小梅、鄭承峰、劉珮珊、李德康、黎榮浩、李嘉盈、林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