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菏澤經貿文化促進會」日前在灣仔新鴻基中心舉行成立慶典。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余學杰、中聯辦青工部處長余升高、副處長崔峰、港島工作部副處長蔡曉珊、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山東海外聯誼會秘書長李耀文、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香港大學商學院副院長沈海鵬等約五十位嘉賓共聚一堂,分享菏澤會成立的喜悅。

香港菏澤經貿文化促進會舉行成立慶典,冀從三個方面促進香港及菏澤各領域的交流合作。(資料圖片)

香港菏澤經貿文化促進會主席蔣麗苓在致辭中表示,希望與各位同鄉齊心協力,共同協助菏澤經貿文匯發展,從三個方面促進香港及菏澤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一、與菏澤相關部門合作,培養高素質的旅遊人才,加大宣傳力度,進一步促進菏澤旅遊業的發展。二、建議更多的香港企業家多去菏澤走走看看,相信會在菏澤找到新的商機,擁有新的發展。三、香港與菏澤可尋求共同合作培訓的機會,以提升企業水準,培育人才庫,讓菏澤更好地與國際接軌。

香港菏澤經貿文化促進會會長徐一杰在致辭中表示,今後,菏澤會將認真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弘揚 「愛國、愛港、愛鄉」優良傳統,廣泛團結凝聚菏澤在港鄉親、山東其他社團和社會各界朋友的力量,擁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全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第二,積極發揮香港與菏澤合作交流的橋樑作用,促進菏澤與香港在經貿文化方面更加深度地開展合作,幫助菏澤企業「走出來」,香港企業「走進去」;第三,切實提升服務社會、服務鄉親的能力,切實加強會員隊伍建設,切實加強與其他山東社團、商會以及香港各社團的溝通與交流,努力將菏澤會打造成一個鄉情濃厚、團結友愛、守望相助的「溫馨家園」。

隨後,山東省菏澤市委常委統戰部王永華部長向通過視頻高度評價新成立的菏澤會開啟了旅港菏澤鄉親團結互助、合作共贏的新局面。他表示,市裏將全力支持菏澤會的發展,為廣大旅港鄉親回鄉投資發展提供便利。社團聯絡部余學杰副部長還向菏澤會榮譽主席、主席、會長等逐一致送聘書。

責任編輯: 梁存希